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现场直击】5.12防灾减灾日,黄龙应急大动作!

2022-05-14 09:49: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2022年5月7日—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黄龙县防灾减灾委员会

直击活动现场

5月12日,黄龙县减灾委组织应急管理局、气象、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电力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县城西广场集中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宣传活动。黄龙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古浪涛出席并指导开展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标语、设置活动展板、设立咨询点、发放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发布“防灾减灾日”公益短信和微信等多种方式,并结合行业领域实际,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解惑、广场LED大屏播放相关宣传视频等方式,面向全县居民群众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09562815026458637_68.jp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手册1500余册、免费发放防灾减灾宣传用品230套,制作各类宣传展板40余块,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800人次。

古县长要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以本次宣传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确保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夯实安全基础。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安全意识、防护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

防灾·减灾

10005773431966148_68.jpg

5.12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