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大龙村周永红变形记

2022-05-15 15:4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延)“党委政府倡导“自己的家乡自己爱,人人争当琅塘星”以来,老百姓反响热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相当积极,虽然村委会只提供一个简单的盒饭,但只要在群里发一则通告,老百姓都抢着参加。之前60件“琅塘星”志愿者红马甲,到现在100多人,都不够用了。在大家心里,能穿上红马甲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情。”新化县琅塘镇大龙村支书周继清说道。

图片

图|志愿者周永红工作照

(第一排右数第五位)

今年43岁的周永红,家住琅塘镇大龙村。家里双亲因病相继去世,只留下周永红一个人。天天打牌、生活邋遢、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这是两个月前大家对周永红最直观的印象。

图片

图|志愿者周永红工作照

2022年,随着“琅塘星”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推进,大龙村成立了“琅塘星”志愿服务队,在全村树立了“我为琅塘而骄傲,琅塘因我而闪耀”的价值观。看着村里屋前院后每天忙碌的志愿者,脸上满是充实与开心,周永红也穿上了红马甲,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来,开始务实干事。

图片

图片

图|大龙村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5月11日,大龙村村委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主要清除花坛、屋旁路旁杂草,整理房前屋后杂物以及清除空心房屋违搭等工作。周永红的转变可从细微之处见真章。

图片

图|大龙村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笔者在现场采访时,一谈到周永红,在场的40多名志愿者都非常认可赞许。“以前是最懒的人,现在是最勤快的人。不仅如此,他还捐了200元给大龙村爱乡会,支持大龙村的村庄建设。”村民周先春说。

图片

图|大龙村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在大龙村副书记戴伯仁登记的义务活动人员记录本上,周永红的名字频频出现,记录着他一次次的义务奉献。在每次活动结束时,周永红主动垫后,对现场进行清理。

图片

图|志愿者在大龙村村委会就餐

“周永红现在很勤快,可以说他志愿者服务队里面最有责任心的队员之一。以前他天天打牌,现在完全不打牌了,天天在村搞绿化,做义务工。”谈到周永红,大龙村村支书周继清的话语中满是夸赞。

图片

图|大龙村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每次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和满足,我就特想要加入,感觉这是一件很”神气“的事情。加入后,感觉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充满了尊重。尤其看到打扫过的路面变得干净整洁,我就有一种成就感。我还准备买个板车帮忙收低价值垃圾,让日子充实起来。”周永红感慨的说,“村里亮堂了,我心里也亮堂了起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