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湄江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8 10:08: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宁婧辰)每年5月12日为国家“防灾减灾日”。涟源市湄江镇党委高度重视,为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动员全镇人民群众共同参与。

10112887491532963_75.jpg

通过在栗山社区街道“摆摊设点”的方式,镇党委书记颜敏,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志安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发放了安全、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10115862427839679_75.jpg

上午11时,镇党委书记颜敏组织召开《湄江镇2022年5月12日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讲会》。会议上,党委书记颜敏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及群众学习应急地震逃生自救、应急防汛知识、机动车辆防火与自救、电动车火灾预防及注意事项、燃气安全事故预防等防灾减灾知识。镇长吴志安重点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制、单位办公及生活环境火灾隐患排查及预防,提升预防火灾能力,掌握科学逃生方法。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了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深入推进了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对于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综合减灾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