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2022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义诊活动

2022-05-19 07:58: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延娜  陈浩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关于推进健康陕西行动的实施意见》,以及《黄龙县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和"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献礼建党百年、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 膳食,杜绝浪费,疾病预防为导向,开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核心信息的宣传教育,推动居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按照县卫健局的安排,黄龙县人民医院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组织医务人员于5月18日上午10点在黄龙县城西小广场开展了宣传义诊活动。

全民营养周&中国学生营养日

2022年5月第三周(5月16日--22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3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全民营养周的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传播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为“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

本次活动,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以及门诊LED屏幕播放“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合理膳食享健康”视频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同时发放宣传手册,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三减”即减油、减盐、减糖、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倡导卫生、文明、杜绝浪费的饮食习惯,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的基本原则的认识,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与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本次义诊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测血压80余人,健康咨询100余人,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健康饮食的认识,促进全民营养素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