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书法研讨展神韵,“双减”赋能提素养

2022-05-20 15:46: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邓冬生 肖艳)5月18日下午4时,新禾中学四楼书法室聚集了各中小学书法爱好的老师,在邓冬生校长的组织下开展书法教学的校本教研,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老年书画家协会研究员陈怀玉老先生为教师和学生展开了近2个小时的互动。

15481299114374149_75.jpg

邓冬生介绍,新禾中学是娄底市文联授予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为了更好的弘扬与传承书法这门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依托“双减”政策的大背景,各中小学都开设了书法课后服务兴趣班,让乡村学子感受浓郁的书法氛围,逐步成为新禾中学的又一办学特色。为了学生更好地“学”,教师要学会如何科学地“教”,从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每周三下午开展两小时的书法教研活动,服务教师,服务学生,将邀请各界书法名家入校指导,提升教师学生的书法素养。

陈怀玉老先生围绕“字如其人”开展了专题讲座,勉励老师们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讲座后陈老先生示范笔法章法,老师们实践书写,陈老一一指导。参加教研的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对书法史上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技法技能上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促进了老师们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

15482578313020340_75.jpg

书法课服班的学生们也给陈老先生进行了现场书写展示,陈老对学生们这将近一年的学习给与了很大的肯定,鼓励这些有书法灵气的学生们继续加油。

本次研讨活动务实有效,让在场的老师们在听讲座和研讨中得到了多方面的收获,并纷纷表态,在今后的书法教学中一定要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不断寻求更合适学生发展的书法教学之路,让“双减”更落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