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幸福警营】富县看守所多措并举 打造美丽和谐新警营

2022-06-23 10:42: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鹏)今年来,富县看守所以“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为主线,为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所长丁超军带领全体干警,主动担当作为,以所为家,亮化绿化美化所区环境,建设监区文化墙,营造富有公安监管特色的警营文化氛围,努力将基层警营打造成既有警察特色又温馨和谐的“民警家园”。

10425942362263760_68.jpg

按照高质量建设好“五小工程”要求,该所统一为民警购置配备了床单被褥、衣柜桌椅等物品;购置了全自动洗衣机、电热水器,建起了健身房,购置了多功能健身椅、单车等健身器械;建立了阅览室,订阅各类公安杂志报刊,充实图书种类;还重点加强了小食堂建设,聘请了厨师,购置了消毒柜、餐具和用餐桌椅,达到了干净卫生、饭餐营养、品种多样的要求。民警工作之余,都能够及时方便的洗澡洗衣、健身学习、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切实解决了民警的后顾之忧,真正让民警有了家的感觉。

10435946811983856_68.jpg

该所严格按照“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方案实施要求,为在押人员建立心理咨询室和宣泄室。本着人性化管理的要求,为押员设置了疏导心理的空间和宣泄情绪的空间。通过管教民警为那些思想压力过大的押员解压、教育和感化,最终让他们理智对待自己的过错以及承担该付的法律责任。消除了不稳定因素的存在,为平安监所构建作出了贡献。

开春后,看守所加大绿化美化所区环境工作力度,组织专业施工维修队拓展扩建院内停车位及院外停车场,组织民警种植盆景、花卉等绿色植物,为民警创造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亮化办公区,建设廉政文化墙。在办公区的过道、墙面悬挂风清气正标语、张贴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名言警句。把民警摄影的作品做成图片放在醒目位置。这些图片从侧面反映了民警对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等内容,不仅美化、活跃了警营文化生活,还起到了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的作用,带动了民警训练和队伍建设。

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强化了民辅警以所为家、爱所建家的思想意识,激发了民警爱岗敬业、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情怀,切实推动了队伍正规化、精细化管理,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