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司法厅到新化县龙湾村开展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检查工作

2022-06-23 16:42: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超)6月23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李莲贤一行,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敖晖陪同下,在新化县龙湾村开展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检查工作。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曾令斌,县司法局、民政局、荣华乡党委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龙湾村实地考察村容村貌,实地走访了解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先后听取了龙湾村驻村工作队、荣华乡党委关于龙湾村和荣华乡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新化县行政司法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重点核查指标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龙湾村组织建设、民主建设、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田自成对新化县司法工作和荣华乡、龙湾村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县、乡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指导有力,工作扎实,并对龙湾村创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民主法治素养,让民主法治意识入脑入心,让村支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能够说起来;二是要落实基层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让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效果实起来;三是要围绕龙湾国家湿地公园旅游开发建设,让龙湾村民主法治建设亮点突显起来;四是要让民主法治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关键法宝,把龙湾村民主法治建设品牌树立起来;五是要积极宣传龙湾村民主法治建设,把龙湾村民主法治建设示范作用发挥起来。

曾令斌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将以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为契机,统一思想,创新形式,查缺补漏,扎实抓好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努力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质量,确保龙湾村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为推动龙湾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