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锦旗背后的为民故事

2022-06-23 18:28: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的问题,新疆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哈巴河边境管理大队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6月23日上午,萨尔塔木乡铁克吐尔玛斯村村民何某来到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铁克吐尔玛斯村警务室,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快速破案,及时挽损表示衷心感谢。2022年5月16日,萨尔塔木乡铁克吐尔玛斯村村民何某报警称:自己经营的“点点商店”被盗,经清查丢失的物品主要有啤酒、各类牌子香烟、零食等物品。接警后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调取商店周边路口监控,发现是3名小孩于2022年5月16日00时30分许,趁“点点商店”打烊,何某熟睡时撬开此商店的门锁进行盗窃,监控视频拍下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图像模糊,民警围绕案发周边现场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大量开展,连续作战,2022年5月17日找到嫌疑人,并第一时间将此消息通过电话告知受害人何某,将“点点商店被盗案”中追回财物(啤酒、各类牌子香烟、零食)合计1000余元,发还给受害群众,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受害群众激动不已,对移民管理警察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连声称赞“没想到你们民警破案这么快速,我的财物这么快就都找了回来了!真的很感谢你们,辛苦了....”。发还现场,民警还向受害群众讲解了防盗、防骗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受害群众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诠释着警民鱼水情。这面锦旗蕴含的不仅是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派出所全体民警的鼓励。下一步,派出所将继续推动为民办实事的力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通讯员:杨春益、阿合布肯)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