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触摸黄河印记 品读黄河故事 学习黄河精神

2022-07-20 12:50: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河南师范大学红色寻访实践团走进黄河博物馆

弘扬黄河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扎根祖国大地,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7月19日,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红色寻访实践团队参观炎黄二帝雕塑,探访黄河博物馆。

探访华夏文明之源,感受黄河文化之魂。19日上午,实践队员在组长耿直的带领下参观炎黄二帝雕像。炎黄二帝塑像依山就势,以山为体,坐南朝北,背依邙山,面对黄河。二帝雕像山人合一,气势恢宏,使实践队员体会到了不屈不挠、勤劳勇敢和开拓前进的宏大气概。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黄河博物馆成立于1955年,是我国最早建设的河流博物馆。19日下午,实践队员走进黄河博物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幅壶口瀑布彩绘和奔腾不息的黄河水,气势磅礴、震撼人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厅,回望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学习了母亲河经历的沧桑和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坚强、伟大精神,深受感染,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实践队员张钰鹏说:“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已经成长起来了,黄河几千年的文化与独特的魅力感染着我们,启迪着我们,我们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讲好黄河故事,传承好这份跨越千年的责任!”

黄河伟业铸丰碑,华夏初心永向追。此次探索黄河文化活动,实践队员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的需要,切实领略了千年黄河历史所蕴含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和文化胸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王煦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