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致敬英雄 慰问老兵——中安公益理事长项五九一行看望慰问退伍老兵

2022-07-27 14:25: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同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关爱退役军人行动中,让广大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和尊崇,7月26日,安徽省中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中安公益)理事长兼主任项五九一行来到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华东国际建材中心看望慰问退伍老兵,为老兵送上了慰问品、鲜花和关怀。

中安公益副主任郑向明、后勤部主任徐银花、项目部主任贺文霞,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中安公益项目部副主任王志祥,合肥好人祝德祥等参加慰问。

此次看望慰问的是现居合肥市肥东县华东国际建材中心的霍邱县乌龙镇75岁退伍老兵林志乐。看到爱心人士们的到来,林志乐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老人虽已古稀,身体看上去很是康健,三两步就从屋内迎来出来。一边笑着,一边接过徐银花主任递过来的鲜花,在众人的说笑声中坐在了门口的板凳上。

项五九拿出早已准备好的600元慰问金,一边交到林志乐老人手中一边和老人说:“马上建军节了,您老买点吃的。”老人连声道谢,开心地收下了慰问金。这次看望慰问还为老人送来了米、油、牛奶、香菇、银耳等慰问品。

项五九一边翻开《中国共产党简史》,陪着王志乐老人一起重温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项五九用轻而有力的语调读着党史中的文字,王志乐老人一边认真聆听着,一边点着头,仿佛每一句话都读进了老人的心坎。接着,项五九讲述着中安公益始终把关心退伍老兵作为重点关心对象,坚持做好双拥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林志乐老人也把自己的军旅经历向大家娓娓道来,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两人的身体不自觉地靠近,或凝神贯注,或会心一笑,他们讲得认真、听得仔细,仿佛关于党的话题一辈子也讲不完。

在项五九等人表示要离开时,王志乐老人一边挽留着,一边转身从家里拿出了一面锦旗,拉着项五九的手说,“感谢你们!你们能来看我,我很开心,也很充实!有时间你们一定记得常来坐坐!”老人朴素的话语中透着对中安公益的感谢之情。

项五九表示,中安公益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时刻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生活,用足用好相关政策,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夏晓宸 郑安康 项五九 )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