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科头乡娄底红志愿者开展暑假反诈APP推广志愿活动

2022-09-01 16:20: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204549108912208_75.jpg

志愿者们正在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蛟)当前电信诈骗频发,群众财产受到威胁,为减少群众受骗几率,新化县科头乡大学生志愿者走村入户为广大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反诈能力。7月到8月,来自不同大学的大学生在我乡开始了暑期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志愿者服务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在一个月的志愿活动后的交流中表示,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实际行动起来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必须要以充足的耐心和细心去面对工作中诸多的细节。正如志愿者袁思思同学所言,在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不仅要防晒防中暑,还要耐心向群众解释他们的志愿行为,避免被群众认为是骗子。

工作之初,在反复下载注册失败后,走访多处房屋却没能完成一户,面对群众诸多的质疑,志愿者们难免会有胆怯、犹豫、迷茫的时候,但这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勇敢前进的脚步,他们不惧质疑,不畏失败,在反复熟悉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过程中,对工作愈发熟悉起来,群众了解情况后,也从最开始的抗拒,慢慢变得配合并主动要求安装。

截止到8月底,大学生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个小时,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2721个,圆满的完成了阶段性推广任务,提高了群众的反诈意识,有效的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