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三下乡:走进陕西淳化,感受美丽乡村

2022-09-01 16:53: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观察实践中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团省委要求,经过前期精心准备,8月9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情系乡村,筑梦远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大槐树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光彩。

抵达村委会后,大槐树村驻村干部吕鑫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经过沟通,双方展开座谈。会上,他提到驻村就是为了助村、兴村、强村,随后对大槐树村的具体情况以及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有益做法与实践队员进行了分享,内容涵盖产业、民生、党建等多个方面,在产业发展方面以第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为工作思路,重点推进村集体电商市场化发展。在民生保障方面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树立崇学进取村风,完善同伴妈妈项目等措施。在党建引领方面坚持制度优先,健全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完善评优评选制度,发展村内公益性事业。

座谈会后,在驻村干部的引导下,实践团成员到村庄院落,通过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熟悉着大槐树村。头顶骄阳,但大家依然神采奕奕,用脚丈量着祖国大地,用心感受着乡村发展。大槐树村干净整齐的院落,宽敞平坦的马路,绚丽多彩的花朵,热情好客的村民,让实践团成员耳目一新,改善了大家对于农村的刻板印象。

大槐树村的变化,背后所蕴含的是党的正确领导下各级部门的有效落实,是国家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重视,是全体村民不懈奋斗的成果。今日的所见所闻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卓有成效的发展,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青春向党,建设祖国的决心。实践团成员分享道,希望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能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