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制宣传进校园 点亮“开学第一课”

新化县槎溪镇开展2022年“开学第一课”暨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2022-09-09 14:10: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11355008724271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节涵)9月8日,新化县槎溪镇党委组织县人民法院洋溪法庭、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槎溪派出所走进槎溪镇实验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2022年“开学第一课”暨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化县人民法院洋溪法庭庭长龚光辉以“与法‘童’行,‘典’亮未来”为主题,深入浅出的对《民法典》关于少年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释,使得学生们对民法典赋予其的权利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四级检察官助理谢新宇以“尊法守法,做社会主义法治时代的好少年”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关于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能力,呼吁同学们主动学法、守法、用法,争做一名好学生和有用人才;新化县公安局槎溪派出所民警罗卿东列举了发生在校园及周边的典型案例,以禁毒、反诈、消防安全为主题,通过讲评结合、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提升了学生们学法的趣味性和参与度,使学生们对法制知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授课时相关讲课人员还号召听课学生课后向家长、朋友们宣传法制知识,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活动后,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伦勇以及槎溪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曾伟凡分别对整个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点评。曾伟凡指出,“开学第一课”暨法制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既体现出镇党委、政府对青少年法制教育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对青少年成长环境的殷殷关切。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积极贡献。谢伦勇指出,新学期,新希望,“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培养提升了学生们的社会主义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分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对个人成长呵护的重要性,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助推平安槎溪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