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着眼便民服务—— 资中县孟塘镇卫生院创建数字化接种门诊

2022-11-02 12:11: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资中县孟塘镇卫生院经过前期较长时间的精心筹备,在原有的AAA门诊基础上进一步成功创建了数字化接种门诊,并于11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

12154241535908584_106.jpg

数字化接种门诊创建成功以后从多方面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模式:一是实现全流程信息化服务。数字化接种门诊创建成功以后,接种程序从排号、候种、预检登记到接种、留观均实现了全程信息化服务,摒弃了传统手工、纸质的填写、录入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儿童预防接种全流程数据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和服务质量,大大降低了预防接种差错的发生率。

12162866938513408_106.jpg

二是实现全流程人性化服务。登记处实现网上预约、现场临时预约、扫描二维码或身份证预约等多种方式预约,进门取号后,坐等叫号,有效解决了预约操作困难、现场排队拥挤等问题;候诊区大屏实时更新排队信息,同时进行语音呼叫,保证了家长安心且有序候种;登记候种区同时开设三个登记台,能够实现一对一登记告知,系统同步显示告知内容、提供疫苗情况和用途介绍,方便群众详细了解,同时做到了家长签字方式多元化,采用电子版手写、按捺指印、扫脸确认等多种方式,大大提高了医务人员工作效率,同时有效解决了少数家长不会写字、理解困难等问题;留观区大屏滚动显示儿童接种时间和留观时间,准确提醒家长签退,保证了接种安全,同时留观区大屏持续播放宣传教育片,减少了留观等待的枯燥性,增加了家长的育儿知识储备。

1217259994170287_106.jpg

三是实现全流程科学化服务。预检登记处系统根据当天儿童应接种的疫苗自动进行最优排队方案选择,节约家长候种时间;候种区叫号后,系统自动呈现儿童基本信息、当日接种疫苗及既往史等,以供接种医生核对信息,能够有效避免错种、重种的现象,医生接种完毕后,系统实时记录儿童接种时间、疫苗批号等,便于追踪溯源;留观区大屏准确提醒留观开始和结束时间,签退程序的落实进一步促使了家长主动留观,遇异常反应能够及时进行处置,保障了接种的安全性。

数字化接种门诊的创建有效提高了预防接种门诊的科学管理水平,能够有效地预防接种差错的发生,我院将通过不断改善更新服务手段和方式来满足群众更高层次的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