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亚马逊云科技:“付费排碳”时代已来!企业如何盘活碳资产?

2022-11-15 09:42: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气候变化是全球各国共同面临的发展挑战。近两年气候问题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组织所关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巴黎协定》气候目标、中国发布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等发展战略的陆续出台,也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亚马逊和德勤作为全球性的跨国企业,积极响应全球气候政策,分别制定了自己的减排目标。亚马逊于2019年联合全球乐观(Global Optimism)组织共同发起《气候宣言》,目标是在2040年实现所有业务线的零碳排放;而德勤则制定了“智护地球”WorldClimate计划,聚焦“迈向净零目标、绿色运营、赋能人才、生态合作”。

德勤中国作为亚马逊云科技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高度相似的发展理念。双方在数据管理和分析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并在亚马逊云科技的共享数据基础上为企业构建更多的数据服务。

目前,针对可持续发展转型,德勤中国可为企业提供气候变化与脱碳管理、可持续金融、ESG报告、可持续供应链、循环经济5大类型的整合服务,以持续驱动企业业务创新,赋能企业构建可持续发展管理模式:

气候变化与脱碳管理:帮助客户降低碳排放量,践行脱碳行动,同时帮助和支持客户进行商业模式转型升级,并由此形成新型、低碳的企业竞争优势。具体服务包括脱碳管理、气候转型、气候披露、气候审计与鉴证。

可持续金融:通过将ESG概念融入到金融战略规划之中,帮助客户提升企业价值、减少资本成本,并助力客户发现潜在的财务机遇。具体服务包括绿色金融、ESG投资。

ESG报告:通过稳健而透明的非财务风险披露,帮助客户满足监管要求和利益相关方的期望。具体服务包括ESG咨询、ESG鉴证。

可持续供应链:帮助客户了解如何识别、降低和适应其供应链中的诸多风险,助力客户建立具有韧性、面向未来的业务。具体服务包括可持续供应链管理、可持续供应链审核、绿色税务。

循环经济:帮助客户推进绿色城市、绿色园区、绿色片区的建设和转型,并通过优化资源利用以降低成本、增加股东价值。具体服务包括绿色城市、绿色园区、绿色建筑、生态循环。

当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发展的共识,企业需要将可持续发展纳入未来的发展规划中,而数字化则是贯穿可持续发展全生命周期的核心内容。德勤中国与亚马逊云科技未来将基于自身专业的服务和数字创新能力,通过数据驱动,帮助更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转型,重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