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温情妇幼】世界早产儿日 | 长治市妇幼新生儿科帮助您呵护“生命的力量”

2022-11-17 21:49:44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世界早产儿日

生命的力量

主题:依“喂”在母亲怀抱


   
   又是一年11月17日,全球范围内每年有3000万新生儿因为早产、低出生体重或患病需要住院治疗。为了更多关注早产儿的生存与发展,降低早产导致的疾病与死亡风险,2012年由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将每年11月17日设立为世界早产儿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在2016年将“有爱,有未来”设立为世界早产儿日中文永恒主题,呼吁全社会关爱早产儿及其家庭,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促进母婴健康。
     今年世界早产儿日宣传主题为——依‘喂’在母亲怀抱”,强调了袋鼠式护理和母乳喂养对于早产儿健康的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早产儿

PREMATURE  BABY

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将早产儿概念界定为胎龄小于37周出生的新生儿。

按时间划分:

(1)早产儿:出生胎龄<37周的新生儿。

(2)极早产儿:出生胎龄<32周的早产儿。

(3)超早产儿:出生胎龄<28周的早产儿。

图片


有您才有家 有您家才温暖

Skin-to-skin contact

母亲与婴儿肌肤接触、袋鼠式护理、以家庭为中心的照护、提供母乳和母乳喂养等一系列措施可以帮助妈妈成为婴儿的主要照护者,进而实现成功的母乳喂养。


依——袋鼠式护理

Skin-to-skin contact

图片

早产宝宝的最佳照护措施

       

就是我们常说的袋鼠式护理又称皮肤接触护理(Skin-to-skin contact),是指产妇以类似袋鼠妈妈将小袋鼠养育在育儿袋的方式环抱着婴儿,将只穿尿裤的婴儿放在产妇(或者爸爸)裸露的胸腹部,进行皮肤对皮肤接触的一种护理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喂——母乳喂养

BREAST-Feeding


图片
图片

母乳不仅是早产儿最佳的营养来源,还是最具个性化的良药,母乳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杀菌、免疫调节和促进肠道功能成熟的特性,具有降低早产儿相关疾病发生、改善健康状况的优势。

图片
图片

母乳喂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喂——母乳喂养

LOVE


图片
图片

    为了满足早产宝宝的需求,我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病区继续开展特色专科服务——袋鼠式护理和床旁亲哺。这37℃的肌肤接触是母爱的温度,只要病情许可,将通过袋鼠式护理/床旁亲哺等方式让更多的早产儿家庭参与早产儿成长的最初阶段,让早产宝宝在住院期间就可以感受到妈妈的爱,同时爸爸妈妈也会接受到我们护士一对一的培训,让宝宝出院后仍可得到延续性的最佳照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早产儿

促进母婴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会再接再厉,秉承着用心服务、用爱呵护、用情照料的人性化医疗护理服务模式,为更多爸爸妈妈和宝宝们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温馨、更安全的医疗护理保健服务!

关爱早产儿及其家庭,

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促进母婴健康。

我们一起

给含苞待放的生命多一些耐心和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早产儿日

图片

供稿|新生儿科 种颖

编辑|宣传科 王慧丽

编辑|党办 李向东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