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力以赴拼经济 税收助力“内江造”搭乘“蓉欧+”出海

2022-11-18 10:2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0日,装载着“内江造”外贸货物,玻璃纤维短毡的2个标箱,货值2.2万美金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从内江出发,发往巴基斯坦卡拉奇。

这是内江积极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税收等各项政策的支持下,“拼劲”十足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已经进入了常态化开行。

负责“蓉欧+”东盟国际班列运营的是内江蓉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另外该公司还负责着内江国际物流港基础设施建设及内江地区保税仓储、内外贸货运代理等业务。

“这个占地3580平方米内江新区蓉欧公用型保税仓库就是我们去年启用的,除了占地2720平方米的普通仓,还有860米的冻库。”资产运营部负责人李钦楠对公司情况介绍到。“这是我们物流仓之一,目前还在加快建设内江国际物流港,因此还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今年我们享受的留抵退税,为项目建设注入了新的资金流。”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四季度又出台了科创企业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部分行政性收费再缓缴等政策,和前期的留抵退税、增值税降税率等政策叠加,为企业年底全力以赴“拼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10272231767561444_106.jpg

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深入内江蓉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税费服务

为了让企业轻装前行,有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内江税务部门利用“征纳互动平台”,为企业开启了线上“一对一”服务,对企业办税缴费中的问题通过线上“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解决,让企业随时了解政策、精准享受政策。

“现在税收优惠政策我们都能第一时间收到,早一步享受让我们能更好的利用资金”李钦楠说道,“我们也在不断加强内江新区蓉欧公用型保税仓库的运营管理,力争打造一个设施一流、服务优良的保税仓储物流公共服务平台,为相关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今年,“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已经累计发送42个标箱、货值约100万美金的外贸货物到泰国曼谷、印度拿瓦西瓦、印尼雅加达等地。这是内江拼经济的缩影,内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正在落地落实,商贸物流发展空间和市场正在拓展。

“内江税务部门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辅导,精准落实好各项税费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护航企业创新发展、健康发展,为建设‘甜蜜内江’贡献应有之力。”内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文:汪旭兰、郭垚  图:李义)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