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2年长治市医学会烧伤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曁创面修复培训班在长治二院举行

2022-11-20 21:02:05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

图片

  

  11月20日,2022年长治市医学会烧伤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曁创面修复培训班在长治二院举行。旨在提高我市烧伤治疗技术,探索并提高整形与创面修复技术,进一步探讨复杂创面修复、各种慢性伤口治疗等领域的新方法、新理论,促进学术交流,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医师分会常委,山西省医师协会烧伤科医师分会会长,太钢总医院(山西省烧伤救治中心)烧伤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段鹏教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医疗美容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乳房再造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委员,山西医科大学第六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董玉莹教授;长治二院副院长何跃文教授,以及来自长治市各大医院及省内从事烧伤专业的线上、线下医学同仁参加会议。长治二院烧伤科主任吴爱斌主持会议。

 长治二院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烧伤科,是长治市市级医疗单位规模最大、设施齐全、技术精良的唯一独立设置的特色专科,是长治市烧伤研究所、烧伤委员会、烧伤质控部挂靠单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难愈性创面专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年门诊量约5000人次、住院400人次、年手术量200余台。多次承担本地区烧伤突发事件的救治,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近年来,长治二院烧伤科不断提高重度、特重度烧伤患者救治水平,积极探索创新创伤创面、压疮、糖尿病足、各种皮肤溃疡等复杂性难愈性创面的诊治方法,在烧伤后瘢痕挛缩畸形矫治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积累了成熟的经验,受到国内权威专家的赞誉和好评。


图片

 ▲何跃文副院长致辞


 何跃文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及同仁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治二院烧伤科近些年的发展。他说,山西省烧伤救治中心段鹏教授、董玉莹教授将就“大面积烧伤创面修复策论、头面部不同疾患的皮瓣修复”等进行讲解,希望大家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紧跟学科发展方向,推动创面修复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让更多患者享受到高质量精准的创面修复医疗服务,为健康长治建设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段鹏教授讲话


     段鹏高度评价了长治二院烧伤及创面修复的救治水平,充分肯定了我院烧伤科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学术讲座

图片


图片

 段鹏教授讲授《大面积烧伤创面修复策论》


 段鹏教授以《大面积烧伤创面修复策论》为题,通过典型病例分享和高超的技术讲解,为大面积烧伤患者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给与会同仁打开了新视野。


图片

董玉莹教授讲授《头面部不同疾患的皮瓣修复》


 董玉莹教授以《头面部不同疾患的皮瓣修复》为题,针对疑难病例进行了分享,为复杂疑难创面的修复提供了新技术、新思路。


图片

图片

▲吴爱斌主任讲授《烧伤诊治的几个重点问题讨论》


图片

赵华兴讲授《烧伤创面的认识与处理》


图片

▲张瑜讲授《慢性创面的治疗体会》


图片▲曹嵋讲授《烧伤患者休克期护理》


图片▲张春莲讲授《呼吸道烧伤的护理》

图片

学术主持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长治二院烧伤科主任吴爱斌、副主任赵华兴、科务秘书张瑜主持学术环节。

 

图片会议合影

 
本次学术交流会,进一步推动和提高了长治地区烧伤治疗的技巧和能力。通过疑难烧伤治疗技巧的交流和技术经验的探讨,开拓了视野,为今后烧伤学科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医者,为医而生——大爱担当情洒非洲

■“远离压疮,你我同行”——“世界压力性损伤预防日”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行动!

护理质量改进——品管在路上

援朔进行时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援朔画展

图片


          撰   稿赵华兴 翟艳鹏

编   辑丨卞  晨

审   核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