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治:严厉打击这类行为!

2022-11-20 21:15:20    来源:长治日报    访问:    


弘扬民主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严防疫情传播专项行动的通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仍有个别人员漠视相关法律法规从事非法营运,严重扰乱了防疫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出行安全。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车辆(“黑车”)及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传播,我市决定自2022年11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长治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执法,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处罚”,一经发现从涉疫重点地区非法营运载客入长等行为,将依法依规采取暂扣车辆等措施,予以严厉处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有关规定的将被处以3-10万元罚款,甚至更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此提醒告诫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二、对以下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车经营和道路客运经营的;网约车“线下”揽客的;通过互联网、微信、APP客户端等即时通讯手段从事非法营运的;客运车辆违规跨区域驻点营运的;客运车辆沿途甩客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
三、请广大群众自觉乘坐合法客运车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提供非法营运线索及证据,一经查实,按5000元/辆进行奖励。可采取当面、电话等方式举报,并由举报人选择奖励兑现方式。对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12328、0355-2022188

举报地址:长治市交通运输局206房间


长治市公安局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