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创益社践行公园清扫活动,让创益更有力量,让爱洒满人间

2022-11-21 08:0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铜鼓县汽车站台旁边的街道,人群是最密集的,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随之而来的道路清洁问题,一直困扰着相关工作人员,虽然有环卫工人在工作,但由于面积广、垃圾多,而且连续不断,远远超出了他们的工作量。看着路边被丢弃的塑料瓶、零食袋,这些都会给当地县城容貌、文明建设带了不好的影响,工作人员不免有些焦虑。

江西铜鼓印象春益队伍注意到这个问题,于是自发组织了一次环保清扫的活动,队员们都踊跃报名,最后有12人参与。为了能高效完成任务,大家提前就做好了十足的准备,穿上了和环卫工人一样颜色的服装,装备也是非常齐全,扫帚、夹子、垃圾袋、带有轮子的垃圾箱......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有经验,这得益于创益社长期持续不断的公益活动,让每个成员都已经能熟练应对各种场景。

11月7日这天下午,12人的创益队伍来到铜鼓县汽车站台,和在场的工作人员表明来意,工作人员们都激动纷纷,迅速召集了岗位上的环卫工人,大家齐心协力。队伍分为几个人一小组,以铜鼓县汽车站台为中心开展工作,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有的人负责干垃圾,有的人负责湿垃圾,有的负责清理一些泥泞,还有的负责不显眼的夹缝......偌大的站台在短时间内就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站台处理好了之后,大家也没有松懈,又投入到清理街道的工作中。还是一样的分工,看到整洁的站台,每个人心中都更加有激情了。路过的行人时不时驻足观看,在得知他们做的是公益活动之后,有些行人还主动加入了进来,这也让众人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队员们赶紧拉出横幅,“创益由心,择善而行,让创益更有力量,让爱洒满人间”,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创益社的标语。

经过一下午的劳动,以铜鼓县汽车站台为圆点,附近的路口、街道,都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清洁,漏出了原本干净、整齐的样貌。一行人停下来,环顾四周,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环卫工人们内心更是喜悦,都拿出手机拍照留恋。

环保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它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公益也不只是一张横幅,它存在每个人的心里,更需要长年累月持久的坚持。经过这次集体清理活动,创益社的成员对环保和公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公益活动不仅仅能让个人精神上得到慰藉和满足,它还像是一盏明灯,在照亮自己的同时,也会在他人心里埋下光明的种子;它更像是一把火炬,从一个人传递给更多的人。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它不分大小,而在于日常点滴。只要有一个人做到了,就会带动更多的人。创益社也一直秉承这个观念,积极落实每一次公益活动,让队伍越来越壮大,共同创造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