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预热122】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丁中队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11-21 21:29: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11月17日,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丁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前湾子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相对薄弱以及村民出行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耐心细致的向村民们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冬季出行注意事项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重点以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以案说法”,让村民通过事故案例体会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醒村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道路交通出行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地防范化解了农村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消除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