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三岔镇:筑牢安全底线,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

2022-11-22 16:39: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龙)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连日来,黄龙县三岔镇在消除安全隐患上狠下功夫,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冬季取暖安全、消防安全,多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安全事故的发生。

抓牢抓稳,隐患排查。筑牢“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意识, 三岔镇党委、政府聚焦工业园区、果库、村民家户等领域,立足抓早、抓小,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提前预判,及时处理。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跟踪问效,持续降低风险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16421388707382244_68.jpg

严格落实,真抓实干。三岔镇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排查小组。坚持严字当头,失责追责,保持高度警觉,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制定更为规范的安全责任体系、更加明确的安全的监管机制,在思想认识上真正紧起来,防范措施上真正严起来,工作落实上真正实起来。

强化认识,广泛宣传。依托“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向辖区群众进行应急防火、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科普宣传。通过实地督查、微信公众号等多角度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真正将安全宣传效果发挥最大化,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步,三岔镇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拧紧安全阀、织密保护网,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