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三岔镇:安全生产“三聚焦” 守护全村安全稳定

2022-11-23 19:4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苏岗)

冬季,历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期。随着用电、用煤、取暖的增多,安全隐患随之而来,监管难度也随之增大。针对这一季节的安全生产特点,孟家山村及早安排,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村安全稳定。

19514328357475667_68.jpg

聚焦取暖安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织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全方位宣传,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微信、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及日常安全常识,让群众知晓并做好安全防范。针对鳏寡孤独、脱贫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入户排查,检查房屋通风、取暖设备,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9521471768302405_68.jpg

聚焦消防安全,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全村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针对往年出现的乱倒未燃尽炉灰现象,村内专门在关键位置树立警示牌,严禁乱倒炉灰;同时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严惩“第一把火”,确保村内“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19524211125111836_68.jpg

聚焦生产安全,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利用护林防火点、安全劝导站加强安全生产宣传,严禁农用车载人、不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细”处着手,从“严”字抓起,开展一对一安全知识宣传驾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9530689971100703_68.jpg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