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琅塘星|依靠群众,还得多开院落会

2022-11-24 14:31: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315239807273181_75.jpg

只有深入群众当中去,收集群众意见,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更好抓好民生实事。院落会走好了群众路线,站稳了人民立场,把“根”深深植入人民群众这块“沃土”,保持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近期,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人居环境、综治民调如火如荼,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让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落到实处,一场场院落会像花儿一样在各村各网格当中次第开放。

“今天晚上占用大家一点时间,咱们召开一个院落会,主要目标是想和大家讲一讲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等,这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五星社区刘晓元支书扯着嗓门来了一段带着泥土味的开场白,一场关于“两防”的院落会就此开始。

“乡亲们,如视频所见,一个烟头,毁灭了万亩林啊,我们干旱了这么久,大家有目共睹,一点点火星子真的足以燎原啊!我们是万万不能以身试法,在田间烧秸秆、在路上丢烟头啊!”琅天村支书张志东为更加形象具体宣讲森林防灭火,用投影仪给到场群众播放火灾视频——以例示警,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警醒起来、畏惧起来,从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今年琅塘的卫生真的很干净,随便走到哪个角落里都很整齐,我们走脚路都感觉心情舒畅一些,这项工作是要坚持抓下去。”龙峰村58岁的村民刘建辉说。

“高速交通卡口的工作人员真辛苦,他们坚持了近八个月了,我们要告诉自己的亲戚朋友,近期不要回来,新化受不了压力,琅塘更加受不了这种压力。”太平村村民王利华感慨道。

一场宣讲如一缕春风吹进心田,每一次宣讲都如一把火炬点燃激情,讲得深入,听得投入,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据了解,像这样的院落会,在琅塘镇27个村(社区)已经成为常态,覆盖199个网格,一场院落式,多项工作集中推,也成为琅塘镇依靠群众,把党的主张变成群众自觉的重要载体。(刘泽青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