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沉小区,“严管”“服务”抗疫情

2022-11-25 15:16: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两米距离有序排队!”11月24日,在万晟云府的核酸检测现场,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进驻辖区小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严管”与“服务”并重,积极回应居民关切问题,扎实做好解释引导、就医求助等工作,彰显疫情防控的“温度”与“精度”。

15210773259000198_106.png

维持秩序

当天上午6点,家住该小区的老人李明群背着外孙在做核酸时,看着排的长队,脸上流露出焦虑。经询问得知,娃儿的爸妈在外工作,一个人在家帮着带娃,早上天气冷,背着的小外孙又感冒,担心病情加重引发高烧。“让这位背着孩子的老人往前排,娃儿感冒了,请大家多理解。”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劝导的同时,领着老人靠前提前做完核酸。

15233903728154311_106.png

登记台账

15260130947987055_106.png

仔细检查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以及核酸结果。”“您好,请到这边做好出入登记。”连日来,在内江高新区万晟云府小区的出入口,时常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为防范传染风险,实行严格管控,值守党员干部登记好“六本台账”,即:工作人员台账、人口基数台账、特殊人群台账、重点人员台账、健康监测台账、消毒清运台账。经排查,封控期间万晟云府小区现住人口500余户,1500余人。

15271846725063133_106.png

夜间排查

与此同时,全力加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医务人员、小区物业、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在现场逐一检查居民健康码,督促其正确佩戴口罩,提醒居民提前准备核酸码,保持安全距离,有效保障了居民安全有秩序地进行检测,以实际行动筑牢小区居民的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