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寒夜的温暖——内江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救助街头受困群众

2022-11-25 15:30: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您好,这里是内江12345热线,我们有一条关于外来人员安置的信息,请处理一下。有民众求助,由于防疫临时管控,在内江北站附近的街上滞留2天了,希望帮助他解决吃住问题,他也愿意就地转为志愿者……”

“先生您好,这边是高新区值班室,我们收到您求助的信息,请问您现在在哪个位置,目前是什么情况?有什么诉求?……”

“您好,是社事局民政股吗?值班室这边收到一个年轻人的求助信息,由于防疫临时管控找不到吃住,现在流浪街边,而且身上也没有钱了。我们将人员基本信息推过来,请联系对接一下救助站能否尽快落实救助。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15320382297859322_106.png

内江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督促职能部门跟进落实社会救助人员相关事宜

11月24日00:03,高新区管委会值班室的电话响起,正在值班的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熊伟接到了12345交办的求助信息。登记信息放下话筒后,他马上按照求助者电话拨过去,了解了基本情况。长期在外地打工的高先生前段时间由于办事返回内江并留下与当地朋友玩耍叙旧,但遭遇了22日晚起实施的防疫临时管控,突发情况下,没有住所的他滞留在高铁站附近的街面,缺少食物和钱,也找不到住的地方。

值班干部马上将情况汇报给带班领导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经过讨论,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尽快给求助者送去食物,同时联系属地单位和社区协调解决当晚的住宿,确保安全,另外,督促职能部门对接落实救助。

夜愈深,时间一点点流逝,值班室内,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多方联系,确认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并协调当下能调用的力量。离内江北站最近的高铁社区,也是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下沉帮扶的点位。在锦园小区疫情防控卡点上,作为“点长”的纪检监察干部李晓梅仍在坚守岗位进行24小时值守。

李晓梅收到相关信息后,主动联系高先生并给予心理疏导,同时,专程从高新区管委会赶来的纪检监察干部也带来了牛奶、面包等食品。在凌晨3时许的街头,高先生感受到了温暖。通过面对面沟通,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高先生想要前往广西柳州返工的想法,于是当晚就将高先生临时安置在小区门岗处留宿,并督促区社事局民政股跟进落实救助及帮助其购买高铁票返工事宜。

指导登记个人健康信息,落实“一扫四查”

疫情防控有力度,也应有温度,它通过一位位逆行冲锋、恪尽职守、担当有爱的你、我、他传递。我们众志成城战疫情,守望相助待花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