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蛇形山镇秋湖村小积分促进基层治理大成效

2022-11-25 16:22: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没想到自己在湘妹子能量家园参与学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够用得到的活动积分换取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还能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巾帼力量,没想到自己的积分在全省排第一,还获得了由省妇联赠送的精美手机一部,我感到很开心,今后有类似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秋湖村妇联执委朱娟莉在参加完“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后激动地说道。

秋湖村湘妹子能量家园自2021年10月创建以来,以党建带家建促妇建为抓手,采取“943”工作法:在9个屋场中开展“美丽屋场”建设,成立产业振兴服务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队、乡风文明先锋队、“最美娘子军”志愿服务队4支队伍,在屋场、四支队伍、村民中开展3个类别的积分评比。

“小积分”发挥了基层社会治理“大作用”“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有事情就找志愿者”在全村上下蔚然成风,我村通过建立积分兑换奖励机制,引导党员、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和服务,实现法治、德治、自治的有机融合。真正实现了为妇女发展赋能,为乡村治理增效,为美好生活助力。

秋湖村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文明示范村,湖南省秀美村庄,湖南省卫生村,湖南省法治示范村,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湖南省湘妹子能量家园示范村。

下一步,秋湖村妇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激励村民参与湘妹子能量家园各类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同时,让党员、妇联执委在基层治理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周松柏 王玲 龙智慧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