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琅塘星|志愿者化身“超级英雄” 救人于泥潭

2022-11-28 19:2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是琅塘星志愿巡逻队吗?对面有人喊救命!”27日当晚23点49分,正在巡逻的苏新社区志愿巡逻队队员邓宗花接到百姓的求救电话,以为是有人落水了,不容多想,跟一起巡逻的队员夏增翼跳上车,风驰电掣般驶向事发地。

1932033590888034_75.jpg

在昏暗夜色中,夏增翼看到前方几米处,一个人“卡”在泥潭中,淤泥已没及脖子附近,正不时挣扎啼哭,情势危急,赶紧通知苏新社区支书兼琅塘星队长周松玉,同时在苏新志愿者群里发布了支援求助信息,一时间群里数十人回应并赶赴现场。河道上堆积大量淤泥,最深处达2米多,被困者性命攸关。周松玉带着两块木板,一路飞奔,趟着淤泥来到该人身边。“陷得太深,这样拉不上来。”周松玉说,踩着木板在淤泥中勉强站稳后,他和夏增翼二人撑住男人的上半身,跟岸边的张峰、邓宗花等人顺着已经刨松动的淤泥,使劲将被困者夏某的右腿扯了出来,再将左腿拔出来,然后合力把他扶坐上了铺在淤泥上的木板,随后,周松玉一把背起他走到岸边。

19323586951357677_75.jpg

6分多钟的极地营救,扣人心弦。琅塘星志愿者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火速赶往现场施以援手,把男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志愿者一个个都变成了变成了“泥帅人”(引自老百姓的原话)。

黑暗里亮起了生命的萤火,荧荧之光,可照旷野,可暖生命;最可爱的琅塘星志愿者,你们用不凡的心,将最纯洁的爱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无畏善良的凡人英雄,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1934462545827835_75.jpg

鸣谢:赶赴现场协助营救的安化县平口镇志愿救援队、平琅警务室

安全警示:因资水退得快,河滩露出,极易陷入,请垂钓者不要夜间垂钓。

救援人员:张峰、周松玉、邓宗花、夏增翼。

后续支援人员:刘军辉、刘鹏程、周凌云、张衍、刘卫华、伍海华。

(廖洁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