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界头庙镇:花式宣传 开启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2-11-30 11:02: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屈丽丽)秋去冬来,大自然给山上的林草画就了复古“黄”,干燥的气候更是给森林增添了几分危险气息。为落实全县关于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安排,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界头庙镇通过防火知识进农户、巡查人员进地头等一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守护好界头庙镇的“森林绿”。

11043750902856575_68.jpg

巡查员分区域筑牢“防火墙”

界头庙镇制定《护林防火巡查员考核管理办法》,签订森林防火巡查员聘用合同,要求各巡查员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巡查区域和工作职责,抓住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护林巡查宣传工作,齐心协力守护好界头庙镇森林资源。

防火知识多宣传打好“预防针”

充分利用防火宣传车在林区进行不间断地播放《森林防火条例》、警示案例,各村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播放《戒严令》《森林防火知识》音频、进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册,普及冬季森林防火小常识,提醒广大群众不携带火种进入森林,严禁在林区烧纸吸烟等,将“主动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扎根群众心间。

11101325289727698_68.jpg

巡查人员进地头管住“火源头”

正值秋收季,镇村组干部、巡查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向群众和农机驾驶员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发现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及时制止,严格检查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禁止火源上山入林,从源头控制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11111429573812240_68.jpg

下一步,界头庙镇将持续依托“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向农户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调动巡查员、党员志愿者工作积极性,加强动态巡查,管住野外用火,做到火源不进林、不上山,大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让森林防火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11120321744724447_68.jpg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