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圪台乡:举“硬核”措施 保一方平安

2022-11-30 11:15: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琴)为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圪台乡通过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11180155017474046_68.jpg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圪台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各村、学校、卫生院、企业等重点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行政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以明确的岗位职责夯实各方责任,保证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明确、职责明晰。

11182819497699012_68.jpg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召开安全教育例会,提高乡村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利用标语、横幅、广播喇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举办安全生产课,对工队、企业及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安全生产课程培训,规范相关主体安全生产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先后发放宣传单900余份,举办各种培训班28次,培训人员300多人次。

11185410653322172_68.jpg

狠抓制度建设,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事故处置应急预案,针对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形成了定期安全检查制度和限期整改制度,切实做到安全整治工作的责任、措施、时间、经费“四落实”,使安全生产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道路。同时,对全乡重点单位和区域明确信息员,设立安全监督电话,畅通信息渠道。

11192970586734023_68.jpg

组织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成立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先后到乡域内企业、加油站、饭店、商超、快递驿站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特别是对消防、食品安全、建筑安全、工程质量、用电、用水、用气等进行全面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对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规的立即采取停产、取缔等措施,并对其整改情况及时进行督查通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开展安全检查12次,发现问题23条,立即整改18条,限期整改到位5条,维护了辖区内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11200293398217421_68.jpg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