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022-11-30 17:10: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源区安源镇  谭华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社区治理作为社会治理的基础,集中着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城市治理的痛点难点。通过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站在为百姓办实事的角度联系融入群众,才能夯实社区治理的基石。

织密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优势,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治理领导体系。强化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建立“镇(街)党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员户”的五级组织架构,把基层治理的触角下沉到楼栋、延伸到居户,有效统筹资源力量,激发各方参与基层治理积极性。

强化基层治理队伍。基层治理,人是核心。重点打造社区“领头雁”,深入推进落实社区工作者特别是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的建设任务,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稳定可靠有力的社区“头雁”队伍。推动党员在基层治理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动员群众力量。

拓宽基层治理渠道。不断创新服务思路、拓展服务载体,利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拓展与群众的沟通途径和交流渠道,便捷迅速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发挥服务型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