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习新党章,提升党性修养

2022-11-30 17:11: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源镇党建办干事 谭华丽

党章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行动方向。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党员增强党性的必要课程。

“常学”党章,推动走深走实。要把新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常态化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把学习党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备课程。把检查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党同志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摒弃与党章不符合的思想作风,坚决抵制背离党的性质宗旨的各种行为。

“细悟”党章,推动入脑入心。党章是旗帜,凝聚着过往的经验智慧,记录着传承不息的理想信念,指引着思想行动的前进方向。要沉下心来、反复研读,一点一滴、一字一句把党章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学上几遍,甚至几十遍,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推动党章学习印在脑中、刻在心上。

“立行”党章,推动落地见效。党章是丰碑,凝结着全党和人民群众的心血和智慧,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需要、群众是否满意上,将服务作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为群众解决忧心难题。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