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西河镇多举并措开展侨情普查工作

2022-11-30 19:58: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侨情调查工作,更好的了解侨情、理解侨心、维护侨意、发挥侨力。新化县西河镇严格按照上级统战部门要求,在全镇范围内认真开展侨情普查工作。

20011375044712396_75.jpg

一是积极组织实施,召开专题工作会议。11月9日上午九点,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化县侨情调查工作动员会议后,西河镇党委高度重视,当日下午便召集镇驻村干部、村支书开展侨情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侨情普查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强调侨情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专人负责,详细指导各村开展普查工作。为更好的推动侨情普查工作,西河镇于11月19日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侨情普查再次动员大会。

20015225133682612_75.jpg

二是线上线下宣传,营造良好普查氛围。为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知晓和参与侨情普查工作。同时也为了消除广大在外侨情侨眷的困惑和疑虑。

一方面,给每个村印发<<新化县侨情普查方案>>和<<西河镇侨情普查方案>>,走访入户时普查员先拿出<<新化县侨情普查方案>>和<<西河镇侨情普查方案>>介绍侨情普查的意义,再开展普查工作,让普查工作有方案可依,让在外侨民和家中侨眷安心,同时强调普查保密工作,让在外侨民和家中侨眷放心。另一方面,通过云上西河公众号、西河镇微信群、西河镇香港同胞群转发官方通知、在西河镇镇政府、以及西河镇中心区域的电子屏放上普查宣传标语,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

20022468371884764_75.jpg

三是摸排形式多样,确保侨情信息准确。为确保登记信息准确,西河镇一方面充分利用老底子,对照以前的侨情普查信息再次进行补充完善。另一方面通过询问老干部、老同志以及在外侨胞,收集最新信息,同时采用上门入户、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调查摸底,确保普查对象全覆盖。

王修宇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