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政风肃纪是村级组织提质升位的关键

2023-02-01 09:58: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村级组织是否有灵魂,这样的灵魂是否能够引导人民群众实现乡村振兴,关键要看政风肃纪是否抓在点子上,政风肃纪在村级组织中是否能够成为一种自律。

一是政风肃纪能够铲除基层组织中不良意识。基层组织生根于社会最底层,或多或少受到各种社会思潮的影响,甚至时常被各种不良思想所包裹。因此,在基层组织中要广泛开展政风肃纪行动,而且这样的行动应成为制度化、常态化,应通过各种形式生根于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的内心世界,自觉不自觉地指导基层组织,成为基层组织及其工作者的行动指南。假如我们的基层组织及其工作者将政风肃纪当作一种自觉行为,那么我们的基层组织绝对会有着脱胎换骨的改变,甚至根除曾经出现的根深蒂固的历史顽疾。

二是政风肃纪利于培植良好的政治文化生态。政风肃纪是一种强制的行为,这种行为有利于督促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必须改变原有的不正确思想。当政风肃纪成为常态化,当政风肃纪倒逼村级组织发生质的改变的时候,我们的村级组织及其组织者必将在这样的环境中发生变化,而且这种变化一定有利于社会发展,有利于服务人民群众。事实上,凡是政风肃纪深入组织内部的时候,凡是政风肃纪成为村级组织自觉行动的时候,村级组织一定会渐进式形成良好的文化生态和良好的政治生态,而且这种生态必将助推村级组织脱胎换,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实现。

总之,政风肃纪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场运动,而是需要基层组织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尤其是需要村级组织矢志不渝地坚持下去,将政风肃纪内化为一种行动,一种灵魂深处的思想。只有这样,我们的村级组织才会形成一种活的灵魂,我们的村级组织在活的灵魂中才会渐渐高大起来,自觉不自觉地摒弃一切不健康的因素,形成强大的攻坚克难战斗堡垒。(梅花朵朵)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