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高新区产业园建设暨美乡优城推介会召开

2023-03-10 09:06: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满大地开胜景,踔厉奋发正当时。3月9日,内江高新区产业园建设暨美乡优城推介会在内江举行,活动聚焦工业倍增、城市更新、农村面貌改善等重点任务,凝聚各方力量,助力高新区加快产业发展、推进美乡优城。

09082394949601099_106.jpg

内江高新区产业园建设暨美乡优城推介会

这是一次精准发力的推介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

连日来,内江市委、市政府就实施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行动、农村面貌改善行动等重点工作发出“动员令”。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改善人居环境,让发展的成果和红利惠及更多群众,不是一句漂亮话,不是搞个过场、走个形式,必须实实在在去做、真真切切去干。”

“广大群众对改善农村面貌翘首以盼,必须大干快上,昼夜兼程,尽快见到工作成效。”

市委有要求,高新区见行动。

贯彻落实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委读书班精神,发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内江高新区主动出击,邀请中铁二局、蜀道集团、四川发展集团、四川川投新能源公司、成都建工集团、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齐鲁建设集团、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企业参加推介会。

当天下午,在推介会召开的内江国际酒店会议中心大千厅内座无虚席。

“承诺必达,使命必达。”推介会上,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肖从亮率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们畅聊,共话携手合作、共谋创赢未来、共启发展征程。

“高新区尽管是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但是,我们一直是从企业的角度来服务各位企业家的。”肖从亮的一句话引起在场企业的强烈共鸣。

“第一次听到政府部门以企业的角度与我们开展合作,这是最好的市场理念、服务意识。我们对与高新区的合作充满期待。”成都建工胡润华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项活动很及时,让我深入了解了内江高新区。”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齐方说,将把好的项目引回家乡,帮助引进主导产业的上下游企业,为高新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0908559919344526_106.jpg

企业发言

这是一次共话合作的推介

“乐业高新、美乡优城。”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治波从产业高新、开放高新、魅力高新三个层次发出“邀请函”,邀请大家来高新区共谋合作发展,期盼与大家共创美好未来。

李治波介绍,下一步,高新区将大力实施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产业配套、城市更新、全域农村面貌改善五大攻坚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推介会共推出项目总投资31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城市更新、农村面貌改善等领域。

如计划投资约200亿元,打造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智能制造产城单元。计划投资约30亿元,推进老旧小区、街区和厂区改造、城市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公园绿地和邻里中心建设、城市运营维护等。计划投资约10亿元,推进农村地区民居风貌改善、“五网”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培育、公共服务提升等。

活动还就高新区2023年土地出让计划及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推介会向客商递出的“邀请函”,得到各方阵阵“回声”、踊跃响应。

“我深刻感受到内江高新区的开放精神和责任情怀,更感受到这片土地充满生机。”中交一公局周明表示。

09091346398495420_106.jpg

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肖从亮现场解答企业提问

这是一次聚力起跑的推介

近年来,内江高新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园区、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省级近零碳排放园区,纳入科技部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一体两翼”专项行动。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大幅提升。

在产业发展上,内江高新区全力建设百亿级产业集群,聚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主导产业,着力引进一批“链主”企业、“补链式”项目,先后引进明泰微电子、长川科技、雄富光电、乐鸿科技等上下游配套企业,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产业链条和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协同生态。

在城市建设上,内江高新区累计投入资金20亿元,改造老旧小区4处,新建公园绿地50万平方米、绿道碧道15公里,绿地率达40%。不断提升城市消费品质,建成万晟、传化、中农批3大商圈,打造特色商业街区2条。

肖从亮表示,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发现商机、找准项目、借势发力,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合伙人”“最燃追梦人”。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内江高新区将按照内江市委“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总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实现工业投资、工业总产值“两个翻番”,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整体提升宜居包容水平,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争当全市工业发展的领头羊、先锋队。(图文:川经瞭望)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