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曹家镇开展不跑路、不花钱的“帮代办”服务工作

2023-03-31 18:03:3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8044773124133075_75.jpg

“人民政府当真好啊,今天又给我省了车费,还给我省了时间。”3月31日,新化县曹家镇玉溪一村民笑的乐开了花。

当日,村民张某在他的网格群发现了支书发的一条微信“温馨提示:曹家镇政务服务大厅专设‘综合、帮代办窗口’,由政务中心副主任专门坐班,收集群众不能在本镇办理的所有事项,比如《就业失业登记证》、异地就医备案、新生儿参保、社保的跨省转接等等,只要你提供相应的办事资料(工作人员会为你解答),我们会从‘湘易办’软件将资料上传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将你上传的照片免费洗出来,办好后通过邮政免费寄回你家里(医保报销的会一分不少的打入你的所提供的卡号里),不让你多跑一步路的同时,还不会让你多花一分钱。”于是张某来到村办公楼咨询何谓“帮代办”?如何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该村一门式工作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帮代办”的概念,并手把手教他在“湘易办”软件上提交个人基本信息,上传本人照片及身份证,然后等待收快递就可以了。当工作人员点击最后一步“提交”时,系统立即反馈了“提示:查询存在有效的工商信息,按政策不能申报失业登记”的字样,工作人员进一步向村民解释为何不能申报的理由,并向他发放了相关的《办事指南》。

张某表示:“我没有因为没办成《就业失业证》而失落,相反我很高兴。如果支书没发信息,我直接去县里,不但没办成证件,反而要耽误一天工夫,还要来回的车费......我为咱们曹家镇党委政府点赞,他们是真正为民办事的好领导,好公仆”。

曹家镇自“帮代办”服务工作落地以来,通过村、镇、县的通力合作,已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59起,真正实现了百姓“办事不出村”、“办事不花钱”的美好愿望。我坚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帮代办”会在曹家的热土上遍地开花。

通讯员 张琼英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