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廉”孕万家“洁”美天下

2023-06-06 12:57:14    来源:中國基層網    访问:    

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将廉洁二字引入家庭教育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家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利于廉洁型社会的广泛形成和建设。

一是将廉洁教育引入家庭利于良好家风培养。廉洁是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也是各级主管部门所提倡的。当廉洁型教育深入家庭教育之中时,当廉洁成为家庭教育的主旋律之一时,良好的家风自然而然就会带动整个社会良性发展,廉洁也就会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因此,各级各类基层组织理应大力倡导廉洁教育,将廉洁教育作为良好家风评选的最基本条件。

二是廉洁教育引入家庭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廉洁教育对于成年人所起的作用远不如未成年人。因为未成年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尚处于发展期,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只要我们给予恰当的正确的引导,他们就会有着质的飞跃,尤其是对于廉洁二字的正确解读和深远影响。所以,当廉洁型教育进入家庭后,对于孩子的影响必将是正面的,而且是全方位的,有利于孩子自身发展的同时,更有利于整个社会风气的好转,特别是祖国建设未来主力军的个人修养和廉洁自律。

三是将廉洁引入家庭教育必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实现。当家庭教育中以廉洁自律为主导时,必将形成公而忘私的社会氛围,必将引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祖国之花成为最杰出的代表,将他们的未来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做社会担当与责任的坚实承担者。

总之,廉洁成为良好家风教育的主旋律时,家庭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随之而起的社会风气已将出现前所未有的转机,将整个社会引入正常的将康的有益于社会、人民的正确道路。(梅花朵朵)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