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永春:东平活跃一支“田管家”农技服务队

2019-07-14 23:27: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3314853258807610_28.jpg

中国基层网讯:又一个丰收的季节到了。在福建省永春县东平镇,提起李国顺的名字,村民们都称他是个“田管家”。7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东平镇太山村的田头,看到了李国顺正在冒着炎炎的烈日,开着收割机正在帮助同村的村民收割稻子。随后把刚割完的稻子包装起来,一袋袋地扛到村民的家里。村民们高兴地说,有了他们这支“田管家“队伍,我们就不用担心今后农田的活没人干了。据了解,近年来,永春县长鸿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国顺,充分利用发展农业的利好政策,组建一只专业农技服务队伍,购买农机,麻利地在田里忙活开来。据李国顺介绍,他们人手足,更专业,现在有不少村民找到他们代耕农田,自去年6月成立了农机合作社以来,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开展业务,除了耕田,农机租赁,还为农作物除虫、喷药等长期管理。据悉,目前该合作社的业务已经扩大到附近的县、市区和莆田市,代管面积有100多亩,机械也从小型溶机到中型收割机等不断扩展。“田管家”们的路子越走越顺,“三农”发展的以服务规模化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脚步越走越有劲。

2332180166687248_28.jpg

23324448987564925_28.jpg

李国顺向记者介绍说,“田管家”代工的范围从育秧、插秧、施肥到喷药、收割、烘干、涵盖水稻生长全程“外包服务”,是因为他自己不仅有过硬的技术本领,还有一支专业的农技服务队,干的是农田代管的活。因此,他们被当地农民称之为“田管家”。一位老农告诉记者,有了机械是很快,收割一亩水稻田不到两个小时即可完成,省时又省力。如果用人工收割一亩田水稻,至少都要花三、四天时间,又很辛苦。还有村民说,现在农村守着田地的大多数能够丰产的田地却得不到好的收成,有的甚至变成荒地。如今有了“田管家”,农民就象吃了“放心丸”。李国顺表示,今天他能够走上发展现代化农业之路,全靠政府的大力支持,国家的利好政策好,为他们打了一剂“强心剂”。(老记者陈辉生报道)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