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化旅游助力安化精准扶贫

2019-10-18 16:06:1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近年来,湖南省安化县组织开展了梅山山歌、广场舞、民族乐器等免费专项培训,吸引广大爱好者积极参与。每年举办12期农家书屋读书活动,推广全民阅读,结合“一创多评”等活动,表彰“书香家庭”。

近5年来,湖南省安化县累计投入近千万元资金用于村级文化建设,贫困村实现全覆盖。截至2019年6月,全县农家书屋配置已实现全覆盖,图书补充、更新每两年一次,配置体育器材203套,广播器材433套,文化器材预计今年11月份实现全覆盖。

农村文化人才是文化软实力的象征,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提升,文化人才的培育很重要。安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大力实施农村文艺人才培育计划,结合地域特色与主流文艺活动举办特色培训。

据介绍,自2013年来,安化县坚持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在文化精准扶贫工作中,与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相结合,利用传统佳节、传统节目、传统习俗吸引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回乡,支援家乡脱贫攻坚,支助家乡贫困学子,同时表彰勤劳致富、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乡风文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