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推进市场化改革取消“省团模式”

2019-10-18 16:09:2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10月18日电 (张桂贵)据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1月15-18日在江西南昌举办,本届交易会推进市场化改革,首次取消“省团模式”,面向市场专业化招展招商。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礼赞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产业扶贫重要举措,国际交流新成果,各农业行业新业态新产品。改革后的交易会将聚焦大企业、大品牌,同时关注成长型中小型企业,首次设立大企业馆,大规模集聚行业龙头企业,中粮、中化、中农发、北大荒、伊利等近20家特大型企业确定参展,多家新晋企业首次亮相。展会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将有超过1万家采购商到会、2000家重点采购商莅临,目前盒马鲜生、永辉超市、华润万家、华联、物美等采购企业将到会采购。

本届农交会将举办全国农业品牌专场推介活动、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主宾国专场活动等10场重大活动。同期,将举办“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

据了解,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在宣传农业政策、展示农业成就、营销农业品牌、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农业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