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黎平县大稼乡俾嗟村老杨一家出山记

2019-12-09 16:43:3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杨昌儒家祖孙五代生活在贵州黎平县大稼乡俾嗟村。这个村深居群山之中,对外封闭,基础条件差,2002年才实现全村通电,是贵州省的深度贫困村。

为了让俾嗟村的村民告别贫困,2016年以来,俾嗟村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85户742人,目前搬迁工作已接近尾声。杨昌儒家,正是俾嗟村下眼批寨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出大山的最后一户村民。

走出大山,杨昌儒一家住进了黎平县城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面积60平方米的新居。

老杨一家生活的变迁,是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的一个缩影。为彻底斩断穷根,贵州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截至目前,贵州188万人搬迁计划已累计完成搬迁入住184.01万人,完成率达97.9%,余下的3.99万人预计今年将全部搬迁入住。

“我家祖祖辈辈土里刨食到现在已经一百多年了,没想到有一天还能走出大山。”搬进新家的杨昌儒开心地说。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