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淳安县发展特色产业为农增收

2019-12-09 16:44:5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近年来,浙江淳安县把中药材产业列入主导产业,确立了以临岐镇为核心、以“淳六味”为重点的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方向。为了更好地集合临岐“淳六味”的产业优势,该县工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聚焦主业、多元发展”,与临岐镇共同出资3000万元,成立杭州千岛湖淳六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行全产业链服务和引领全县中药材发展。经过几年发展,中药材已成为该县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

今年,为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助力药农增收,该县工贸公司下属的杭州千岛湖淳六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临歧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中药材仓储、加工厂房8600平方米,引进北京汉广中药科技公司,合资成立淳安汉广中药材初加工有限公司;在屏门乡利用村闲置物业楼打造中药材初加工项目,和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屏门新农村建设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华屏中药材初加工有限公司;购置了清洗、切片、蒸煮、烘干等设备。两项目将于今年年底投入生产,预计每年可收购加工当地中药材鲜品3000吨,年销售产值2000万元,实现利润150万元,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2万余元收入,为当地低收入药农增收6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