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品牌农业影响力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2020-01-13 16:32:1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1月13日电 (张桂贵)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农业品牌化水平,实现品牌强农的发展目标,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乡村产业发展司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指导,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多家单位主办的2019品牌农业影响力年度盛典于1月12日在京举行。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科教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此次举办品牌农业影响力年度盛典正是聚焦农业品牌化进程,通过推介行业优秀的创新案例及人物,对农业品牌化发展进行年度梳理和剖析,引领社会不断践行服务三农的使命,让榜样的力量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介绍,此次活动是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精神的一次重要的实践,协会认真筹备,深入联合农业系统相关学会协会和权威媒体等单位共同向社会推介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农业品牌、机构和人物,希望通过这些优秀经验和感人故事,起到带动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宣传品牌、发展品牌的良好氛围。

盛典遴选出十位农业品牌影响力人物,既有农业品牌的建设带头人、又有农业品牌的专业设计师,还有农业品牌的科技支撑者。无论身份如何,都在各自领域为推动农业行业进步、引领农业产业升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盛典表彰了十个乡村振兴典范,鼓励企业机构绘制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十个产业扶贫典范,引导更多强势品牌、新兴品牌投入到产业扶贫的队伍之中;十个优农品牌设计典范,鼓励在乡村振兴综合设计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设计师;十个影响力产品品牌,总结品牌培育的创新模式,提升我国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十个影响力企业品牌,增强品牌发展意识、传播品牌发展理念、营造品牌发展环境、提振消费者信心;十个影响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宣传品牌建设在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

盛典上还发布了《2019农业品牌年鉴》,该书记载了我国品牌农业发展历史,充分展示品牌农业建设成果和经验,有利于讲好中国农业品牌故事,促进品牌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品牌观察人士指出,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代表了我国优良的历史文化和优质的地理环境,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引领了区域农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农业品牌集群正作为中国农业品牌形象,参与到全球品牌经济激烈竞争之中,助推我国实现品牌强国,经济强国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