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满坡樱桃争春红,郭壕村里迎亲朋

2020-04-26 21:08: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6日,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辖区的郭壕村又见满坡樱桃红。

笔者从渭南市区出发,约15分钟,来到红旗水泥厂前面巷口,在此右拐,进铁路涵洞,左拐顺铁路旁的一段100米路,再右转,满坡的樱桃园扑面而来。

21093583085559954_56.jpg

道路旁边,村民们搭起的小帐篷下,摆放的一盆一盆,一桶一桶,一盘一盘大樱桃红似玛瑙,惹人眼馋。

车行200米,在路的右边一个小小的停车场停下。记者来到8号园了解情况,园主郭天成说:全村樱桃今天刚刚开园,和去年相比,早了4天,但是作为露天樱桃,郭壕村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是全省最早开园的大樱桃。但是,今年樱桃前一段时间因为霜冻,虽然挂过不如往年,但是果子希蔬,必然就大,果个和甜度优于往年。

笔者在现场看到,临渭区邮政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带着快递业务人员,电子商务人员,走访各个园主,帮助果农网上推销,来自甘肃的客商正在田间地头采购樱桃;许多市民则是来到樱桃园,享受采摘的快乐。

21103450252940295_56.jpg

据了解,被誉为春天第一果的樱桃已成为郭壕村脱贫的争气果,脱贫攻坚的功臣果。

文图  李沛华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