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事帮农业生产:“平台化运作才是综合农事服务产业” 的新农创

2020-05-16 10:2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5月,在湖北这个农业之乡,为有效推动互联网+农业的发展规划,湖北神牛康达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农事帮品牌率先展开现代化农业作业体验活动,只要在手机上一键操作,就可实现耕田、播种、施肥、植保、收割,修剪、采摘、初加工,运输等农机作业服务。

据了解,农事帮于2020年5月李春喜所创立。经李春喜介绍,农事帮以推动农机共享共用为使命,励志打造农事作业智能撮合的新品牌。也是为农户和农机手之间搭建一个信息对接平台。农机手只需通过农事帮品牌APP就能完成手机一键就近抢单,实现“云耕田云播种云收割云加工”等服务,从长远来看能够大大减少人工成本,抵御天气干旱困扰。真正推动农机共享共用,真正实现农业现代化。

举个例子,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李家村农户李先宏看来,“过去自己种地的时候,机械化设备不够先进,操作的工人技术也不过硬,土地产值受到了很大影响。如今,通过应用了农事帮这个智能撮合品牌,对农业耕田、播种、施肥、植保、收割、修剪、采摘、初加工,运输等及时掌握全面了解和应用,不仅划算,还可保证产量,给他带来了诸多益处。”

对于农事帮,李春喜表示,发展现代农业,必须推进创新驱动来增强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创始人李春喜表示,本次农业作业体验利用了“互联网+农业”手段,让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吃得放心,用得放心,建立农业“溯源”体系。帮助农业生产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再结合农村电商项目及天猫、淘宝、京东等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交易,加大对农作物产品的扶持力度,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让这些产品卖得更好,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接下来,农事帮将基于“大数据库+云计算”为农机作业供需双方提供匹配服务,通过两千万台套的农机装备、3万个农机合作社、30万跨区作业农机手,全方位为农机作业需求方提供农机作业服务,着力推进实施农民收入新增工程,改善农民精神面貌。同时,农事帮还将拓展维修帮售后服务,即基于农机维修站点的LBS服务,为农机维修提供就近距离的位置匹配服务,形成前延后伸的链条化模式。

李春喜表示,湖北不仅工业发展基础深厚,农业产业发展同样势头强劲。通过农事帮,推动农事服务和农机产业链,打通供应链端和消费者端流通渠道,建立从田间到家庭餐桌的农产品监控体系,平衡供给端和消费端需求,打造出地方农业生产一站式的现代农事服务体系,也是品牌新型经营主体。让“种植品牌化、运营规范化、产业多元化、致富同步化”的新型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