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小小朝天椒 “辣”出好日子

2021-07-22 21:2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我栽了3亩小辣椒,由于行情好,每斤卖到了八块五一斤,3亩地辣椒收入2万多元,所以2021年我的积极性就很高,增加到了8亩种植面积。你看,这辣椒长势多好啊,收获后预计能收入5万多元……”2021年7月21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农民王仕军说。

“春季栽培辣椒,一般都会利用拱棚育苗,育苗期一般在2月上中旬,移栽期在当地温度稳定通过12℃以上的时候移栽到大田。辣椒生根很快,可以不带土移栽,一穴一株,也可以一穴两株,每亩需要保证6000-12000株辣椒苗。辣椒栽种不能过于密植,否则会造成植株徒长,造成落叶、落花和落果现象,病虫害增多,产量和品质都会受到影响。”王仕军告诉我们,“辣椒生育期需要注意防涝,开好排水沟,保持排水通畅,及时消灭病虫害,适期采收,在温度降低到15℃以下时,整株拔除,这样管理下来,亩均干辣椒产量可达300-400公斤。”

据了解,辣椒种植周期短、成本低、产量高,是“短、平、快”富民产业,从育苗、栽种、管护到成熟采摘,每个环节都是粗放型管理的,不需要很高的技术。“我们这儿的土质较好,种出的辣椒颜色漂亮,个头整体偏大,果实密度比较集中。这种辣椒无论是用来做加工提取色素,还是做食品添加剂,都是首选品。”王仕军说,“小辣椒即可以单独种植也可以选择和玉米等农作物间作套种,因为小辣椒在管理粗放的情况下,只要保住幼苗,秋季降雨以后会产生大量的花和果实,就可以采摘大量的红辣椒。”

据谯东镇党委委员宋健介绍,自2020年以来,谯东镇以党建为引领,以农业产业为纽带,大力引导和培训乡土人才发展药材、蔬菜等其它特色种植产业,实现党建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的道路,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