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辣椒铺开“致富路” 农民心里乐开花

2021-08-02 21:00: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喂,张老板你好,我正在和我老婆一起采摘菜椒呢,今天还是一千多斤,和昨天的斤数差不多。为了给你配货我们一大早就开始干活了,放心吧,再有半个小时就可以把辣椒送到你的收购点上……”2021年8月2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菜农崔宏广一边接电话,一边招呼妻子抓紧采摘辣椒。

崔宏广放下电话后,就紧接着干活。“你看我这辣椒光泽鲜亮,个头大,肉厚,适应远程运输。合肥的老板每隔一天就要来一次,在村头集中收购,每公斤成交价在2元左右。其中我的菜椒价格卖的最好,每公斤能卖到2.3元。”崔宏广说,“我这块辣椒地有五亩多,已经卖了两万多元了,照这样计算的话,今年这块辣椒地可以收入四万多元。我那边还有五亩地的小辣椒,都卖完的话,全年收入八万元是不成问题的。要是自己去零卖的话收入还会更高,不过忙不来呀,现在商贩直接把辣椒给收购走,我也省事了,挺知足的。”

“种庄稼不能懒惰,平常要经常到田间观察农作物长势。辣椒田间不可积水,在每年的汛期之前要提前挖好排水沟,下雨时才能及时排水,做到雨停地干,畦面无积水。你看,通过这次大雨之后,我挖的排水沟都派上了用场,辣椒一点也没受到雨水的影响,长势非常好,这就是和别人一样的种庄稼,却有着不一样的收入的关键所在。”崔宏广一边讲着他的种植经验一边摘着辣椒。

据该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以来,谯东镇推行“支部+合作社+产业”的模式,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特色农业种植,有效促进了蔬菜、药草和养殖业的发展,加快了乡村振兴的步伐。(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