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辣椒喜丰收 致富有奔头

2021-08-10 14:18: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8月10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菜农崔先进,一大早就带着妻子和儿子在辣椒田间采摘辣椒,老远就能听到崔先军在给老板打电话的声音,“朱老板,您别急,最多再一个小时我就到了,现在我们正在装车……”

崔先进军挂下电话后告诉笔者,收购辣椒的老板是阜阳的,每隔两天就来谯东镇收辣椒。因为崔先军的辣椒质量好,皮厚、肉厚,非常好卖,所以辣椒贩子每次来之前都会给他电话。“去年这块辣椒地给我创收四万多块钱,今年辣椒的价格还行,现在每市斤辣椒的批发价在2元左右,一亩地能卖到七八千块钱吧,我这6亩地,预计可以收入40000多元。”崔先进边说边拿出辣椒让我们看。

“种植辣椒确实很挣钱,就是太累人了,不过还好,今年就没有那么累。”崔先军的妻子接过话茬说,“我家儿子今天没有外出务工,一直在家里帮我们干活,我们夫妻两个轻松了不少呢。”

崔先军在聊天的同时,说出了自己的打算:“我的儿子也不想再出去务工了,出去太不自由了。明年我打算再流转10亩土地,扩大辣椒以及其它蔬菜种类的种植面积,当然药材也要多扩种几亩。如果肯干的话一亩地一年可以种植三到四茬,亩均过万很正常,一年可以收入10万元以上,比外出打工强多了。”

谯东镇党委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以来,谯东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支部、能人、政策带动作用,村党支部用好资源,盘活资产,把“土地资源”变成了群众致富的“金疙瘩”,让产业发展效益惠及更多群众,从而实现全镇农民增效,农业增收。(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