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众望所归的农业新生态,2年让1万个农村劳动力发家致富!

2021-08-19 16:3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7月29日,平果县一个构树生态养殖场里,养殖户王军延正在用构树饲料饲喂17头生猪。养殖场内的味道不重,猪舍里的生猪津津有味地吃着拌有构树饲料的猪食,看上去长势喜人。

这是王军延加入众望所归的第二年,构树饲料继续由公司提供的,生猪养成出售也是由公司统一收购。王军延透露自己这两年的收益远远大于管理成本。“喂构树好,以前拿来买玉米和青绿(苜蓿)的钱,只需要花一半就可以养好猪了,而且有专家来做过讲课培训,我们村大部分人家现在都认可了构树,而且我自己也感觉生猪吃了构树更容易消化。”对于自己能走上产业化的道路,王军延感到很幸运,以前是传统的散户养殖、猪贩子收购模式,养殖户一直处于被动的状态,价格被压低也无能为力。遇上天灾就只能认栽。加入众望所归这条构树产业链之后,养殖户不仅降低了养殖成本,出售生猪的价格也有大幅提升。公司直接收购到线上线下超市售卖,不懂互联网商务的农户也能参与,真正实现了农户增收的梦想。

王军延是其中的一环,而在相隔13km的广西润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构料加工厂里取饲料的黎小田是更深度参与的农户。黎小田一开始也是养殖构树猪的一员,她经过构树饲料加工厂的朋友指点,在自家的后山种植了1.5亩的构树“构树好养活,基本上只需要树苗钱多一点啦,后面都不用喷农药的,我表哥一开始不信构树能赚钱,今年也购入了3000元的树苗。”黎小田介绍到,接着她还说:“构树不用担心卖不出去,有时候也可以直接喂自家的生猪,只要你联系,会有公司的人专门来收,价格很不错,一亩地第一年就收入了4000元左右”黎小田家的养猪厂更大,牲畜的臭味并不重。追问之下才知道,连动物的粪便公司也会来收购,收购的用途是经过叶积满先生的发明,发酵成叶面肥,又可以循环使用在构树地里。

众望所归一直致力于搭建产供销一体化的生态农业经济体系,实现以构树为中心的农业生态效益,作为新一代畜禽养殖的示范,助力农业产业升级,促进农业增效,精准扶贫。像王军延和黎小田这样越来越多的广西当地的农户亲眼见证了众望所归的力量,信任众望所归而参与进来,循序渐进脱贫致富,众望所归也将在所有合作伙伴的信赖下,继续完善自身的建设,真正实现惠民惠农,政企共赢的梦想。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