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水稻后期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会议

2021-08-25 23:31: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做好当前水稻后期田间管理及重大病虫害、玉米草地贪夜蛾的监测与防控工作,高质量建设好绿色防控示范区(方)和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保障全县粮食稳产保供,8月25日下午,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水稻后期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观摩培训会议。

活动分现场观摩和室内培训两个阶段。

13个镇(街)农村工作局局长、负责水稻病虫测报农技人员、种植大户代表和部分植保服务组织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观摩培训活动。与会人员首先来到马坝镇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观摩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新技术生产示范方和纳米农药飞防现场。

示范基地主任李永和介绍了绿色高质高效示范方水稻种植和田间管理情况。

县植保站站长王国兵针对我县今年水稻后期病虫发生特点提出防治意见,同时现场介绍纳米农药用量少、多种病虫害全方位防治、使用方便、操作高效等优势特性,达到农药减量增效目的,同时也解决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问题。

室内培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仲伟云对水稻后期重大病虫害及玉米草地贪夜蛾防治技术进行了培训。

王国兵站长对省级绿色防控示范区和县级绿色防控示范方建设、农药减量使用技术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作栽站陆海空站长对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编辑

最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夕永就这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水稻后期病虫害防治;二要强化宣传指导,切实打赢病虫害防治阻击战;三要加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确保不造成大面积病虫危害。(王国兵 陆海空)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